2007-06-16

壓力還是存在的

現在實在很忙,每天上課的作業用到晚上11點或12點, 都還準備不完,根本都還不及作複習,因為需預習的都堆很多了 , 星期一到五都是上6小時的課喔,早上八點到下午一點十五分, 突然覺得之前實在太混了 , 面對考試實在好緊張喔 ~

目前也忙著辦一些手續, 例如保險和延簽之類的, 給個建議 ,旅行支票在德國真的不太好用, 我是用美國運通(其他家就不知了), 在Leipzig這裡只有citi Bank可以免手續費, 但是每天有兌換金額的限制,其他銀行根本不收,會要你去Reisen Bank, 只是手續費實在嚇人 ,例如 換一張100歐元 手續費是 4 歐元 !!!!!

另外德國的銀行櫃檯(Kasse負責一般提存,轉帳和繳費的)基本上都只有2個-3個,有時會排隊排很長,但是還好基本上都是開到下午6點,要看銀行有些星期五會提早關門,像我就碰到去兌換旅支,櫃檯老鳥就跟正在幫我用的新人說,有約時間的要優先 ,不應該先處理日本人的事(他以為我是日本人) ,但是他們午休到下午2點,我可是1點55分就去排隊的,還排第三個,但幫我處理的人態度還是不變很從容ㄚ所以那老鳥根本是在機車這個新人,而且都是沒約時間的才去排隊, 我之前去換也沒說啥ㄚ, 結論是盡量不要星期五下午去銀行且不要鳥他,我是客戶 !!!!

沒有留言:

自己的決定 背著包袱 也要穩穩的踏上

我的相片
台客傳--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好!我承認 我有超級蘿蔔腿 ä ö ü Ö Ä Ü ß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