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陷入迷惘中

我最近又陷入迷惘中了 (語言考試確定考過了這種感覺卻越加深)
-是否確定要進大學唸書?然後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讀畢業或是有辦法再花個"至少"五六年讀書?
-還是只是學語言?純粹遊學!但是可能真的只能待一年就回去因為明年可能無法順利延簽,也不知對回去後找工作是否有幫助。

最近有跟其他人聊到這個問題(是台灣人也是跟我一樣辭職出國但人家是放棄高薪),他就很明確的說他覺得自己沒辦法再花很多時間去讀書,所以他只想學語言然後待個一二年就回去。聽他說後我就開始檢視自己的想法,發現我自己的意志其實是很薄弱的!! 學校那邊已通知我可以等明年夏天再入學但是變成這半年時間是有點浪費時間的~我覺得很煩現在沒辦法下定決心!!


朋友們給我點意見吧!




時間過的很快樹葉都漸漸變紅了

5 則留言:

linda 提到...

我覺得妳應該再多找幾個人談談或探聽一些資訊~~
進學校前大略了解唸到畢業大概要多久?所需開銷?
妳想唸的科系,以前畢業的人都找什麼樣的工作?學位對就業是否有很大幫助?
妳也要問問自己回來後想找什麼工作,這個工作是否一定需要學位文憑?
我覺得教書比較看重文憑,大部份工作還是看能力,不管唸多久,我想妳的世界觀和處理事務的能力都會增強的,要對自己有信心:-)

shu 提到...

激動過後靜下心來想~我應該是被找房子住的事打敗了以至亂了陣腳。哈哈!但住是等於一切的基底~很重要的,不是嗎? 唉呦!

Gillian 提到...

我好像記得妳說想唸商的學歷??
如果是商的,我覺得不一定非得在德國唸啊,
在那邊,用德文唸的理論,不止得花上比用中文唸的時間還要長,回台灣工作可能很多專有名詞妳都只知德文的,不知中文的,如果妳打算回台工作,我是覺得那妳不如在那邊專心加強語文,回來找工作後再唸商科在職研究所,想要學歷的話,妳還可以考德文研究所耶(台灣應該有吧??^^)。不管是遊學還是留學,我覺得對以後都是有幫助的啦,只是就看妳的經濟能力能支撐哪一種了。
在妳靜下心來想一想後,是有想法了是嗎?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linda說的很對!
先了解看看關於科系選讀後的種種問題
再下決定是會比較好的
意志薄弱其實每個人都會有
都會有猶豫的時候
只是
我覺得
在猶豫的時候
回頭想想自己最初出國的動機
因為這個動機
自己才會在這裡
找回那個初衷
再好好考慮吧!
加油!^^

shu 提到...

謝謝 目前有一個方向了但是還有約半年時間 不一定哪天我又發神經了 呵呵

自己的決定 背著包袱 也要穩穩的踏上

我的相片
台客傳--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好!我承認 我有超級蘿蔔腿 ä ö ü Ö Ä Ü ß

網誌存檔